西安市资源规划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1月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厘清思路,研究部署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工作。市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各分县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涛传达了王浩书记在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李明远市长在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是西安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攻坚之年,是十项重点工作的突破之年,任务十分艰巨,全系统必须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以迎接“十四运”召开为契机,高标准完成十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做好城市规划,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全系统各部门、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2020年工作目标,解放思想,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成效。

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严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和落实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

三是以十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带动整体工作提升。紧紧围绕市委明确的“十项重点工作”,全面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攻坚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调”成果数据发布,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编制等“国字号”任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造“互联网+资源规划”,提升审批效率,加强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的用地服务保障。积极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和地质灾害防治,持续抓好易地搬迁和生态脱贫工作,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服务性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打破惯性思维,勇于改革创新,树牢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强化抓落实,推动全系统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最后强调,全系统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团结一致、务实开拓,把机遇转化为优势,把势能转化为动能,把实干转化为实效,为加快建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