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组织举办2019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培训

为进一步加大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力度,强化林业植物检疫工作, 11月6-7日,西安市森防站组织举办了2019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培训班,各县区森防站、各开发区、各新区森防工作负责同志及检疫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森防站有关负责人作重要讲话,传达全国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现场会议精神,并从履行检疫执法职能,坚持专项行动长期化、案件查处常态化,认真开展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检疫封锁,切实加强检疫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省森防总站李鹏飞、张跃宁两位专家,分别就林业植物检疫案件查处相关的法律法规、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和《松材线虫病生态灾害督办追责办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11月7日,召开全市检疫执法和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座谈交流会。会议对全市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和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区县、开发区、新城参会代表对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设想进行交流讨论。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在森防各项工作中要做到“五个不”,即不瞒事,不怕事,不误事,不轻事,不惹事。

通过两天的交流培训,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提升了业务水平、增长了知识,理清了思路,学到了好的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做好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