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测绘地理信息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大讲堂

9月18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兰宁等5位专家来我市进行学术交流,并举办测绘地理信息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大讲堂。


微信图片_20190919115447_meitu_1.jpg


大讲堂上,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展示了高性能计算与地学的交叉研究成果,以及超算技术在防治地质灾害、数值天气预报、遥感影像高精度分辨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同时,5名专家学者针对市大数据局、市勘察测绘院等部门提出的大数据存储、超算中心选址、遥感信息等技术应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此次大讲堂活动,为西安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了技术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将加强对新信息技术的学习和应用,探寻新信息技术在国土空间保护、维护生态平衡等方面更多的积极作用,努力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西安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资源规划局、大数据局和西咸新区大数据局等部门共2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