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成立

2月1日上午,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成立,标志着该局将正式承担起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市域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



根据《西安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将市国土资源局的职责,市规划局的职责,市发改委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农林委的林业管理职责,和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及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林业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整合组建各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出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冯涛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将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坚决落实好各项任务,牢记新使命,履行新职责,实现新作为,展现新业绩。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落地生根;将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履行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市域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推进“多规合一”,实现土地规划、城乡规划等有机融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科学谋划内设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努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铁军队伍。